最近发生了很多事,个人算是比较低迷;

我知道分享负能量肯定是不好的,其实一直就想把这些平时发生的点点滴滴以这样的形势记录下来,互联网也算是有记忆的,服务器倒下那一刻可能都算不上失忆。

三月

     博客在最末尾的更新时间其实是五月末了,那篇《数据结构那些事》其实也才写了小部分就拖拖沓沓到了八月,实在没有动力,那时候确实是一腔热血来的快去的也快。自己懒也是有一部分,但是三月开始生活确实不如人意,如果是这样就感觉像是在纯抱怨。

日落.jpg

     三月到现在发生了什么呢?正常的上班、正常的放假、正常的生活,就是多了一些说不了的负能量。生活在努力各方面都在努力,却又都不如意,到了昨天也算是释然。后来想想就算不是所期望的结果至少也算是努力过,也算是证明了自己做的已经足够,不说这是放弃也不说是逃避至少在那一刻没有错过就对。

     所以自始至终我都相信那句话:“保持独立思路,不卑不亢。

正文

     小时候摔倒了,妈妈会告诉你自己站起来,那时候的你只会嗷嗷大哭。后来你长大了,再摔倒会觉得丢人,马上就会站起来拍拍裤腿继续当作安然无恙。心路历程就是你没有那么脆弱了也代表你越加脆弱了。小时候你可以随便大哭,现在你要在乎自己的脸面;小时候你会容易爆发真感情,现在你只想着如何隐藏自己。你还是你,就是没有那么单纯了,系统越是复杂功能表现就越是繁多也就越不稳定。

     成长总是是让人无不洽谈的话题,关于这些对于一一个初入社会刚几年的人来说更甚。其实我常说一个人最狂妄自大的时候是18岁,那个在外层意义上代表一个人成年和未成年的数字对一个人心态的影响着实很大。其实也可以认真想想,并不是18岁你成年了,而是18岁你所面临的环境和心态让你成年了,如果把这些事往前推几年也许你可能是个早熟儿。都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也许就是在这一层,可是现在我想说的是一些自以为”数字成年”的有为青年(当然我也在其中)。

     时而自叹时而不卑,18岁在多重信息的锤炼下变地圆滑,感受着各种冲击三观的事,也逐渐习以为常。但是这也是此是青年最喜欢回望过去的时候,这时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世界是那样单纯那样美好。在我们18岁破壳而出进入这个鱼龙混杂的新世界的时候就应该沉心。

肝爆boss的时候

原神 2020_10_9 20_47_38.png

  • 这让我想起了,好久之前在游戏里为了升级一把武器煞费苦心,结果到最后活动结束了后悔不已(完全是练错)

     成长的道路上充满诸多选择,如果已经确定了选择就一定要在未来做到不为现在的选择后悔,哪怕他是错的,因为只要真正努力过就不算错过

结尾

     后续时间为尽量每周出一篇博客,另外可能会准备网站备案的事,没有备案在国内实在是寸步难行(比如无法配置国内cdn,导致百度不收录)。另外也会先将之前的博客进行填坑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