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

Centos7使用MCSManager9面板搭建 Minecraft(MC) Forge 1.18.1 版服务器教程,MCSManager9面板安装教程。

参考博客.JPG

参考博客:使用MCSM9面板搭建 我的世界 Paper1.18.1 服务器教程 - Zeruns’s Blog

准备

     在教程开始前我们先说一下搭建一个服务器需要用到或者使用的基本材料以及软件。因为服务器搭建本身属于程序员比较熟悉的领域,所以一些地方不会去做过多的解释,但在某些个人想法上可能会进行一些详细说明。

准备材料

  • 一台足够运行3~5人游玩的服务器

         服务器的话可以自己买一台性能刚好的,也可以用家用机当服务器,但是这都不推荐,首先就是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堆叠以及一些日常硬件可能出现的维护问题,所以在这里更推荐大家去租一台云服务器,现在国内比较好的云服务器有腾讯云或者阿里云什么的,这里我演示的是腾讯云(凑巧最近腾讯在搞活动,可以较低加个租到一台比较好的云服务器)

         性能推荐的话,至少是2核4g内存,想省事的话可以上4核8g(目前两个我都买了,后者明显性能大于前者太多,而且价格也不贵也就200多一年)

  • 可以连接Linux系统的第三方软件(这里推荐直接用云那边自己自带的)

  • 安装一个简易操作的第三方面板(可以理解为宝塔之类的,免去一些在命令窗口的操作转为使用图形化界面进行)

         这里推荐使用MCSM9面板,稍后我会进行介绍。

  • 提前下载好我的世界的服务端运行架包,这里可以在评论区找我要

  • 大概就这些了吧(应该)

MCSM9介绍

分布式,稳定可靠,开箱即用,高扩展性,支持 Minecraft 和其他少数游戏的控制面板。

MCSManager 面板(简称:MCSM 面板)是一款全中文,轻量级,开箱即用,多实例和支持 Docker 的 Minecraft 服务端管理面板。

此软件在 Minecraft 和其他游戏社区内中已有一定的流行程度,它可以帮助你集中管理多个物理服务器,动态在任何主机上创建游戏服务端,并且提供安全可靠的多用户权限系统,可以很轻松的帮助你管理多个服务器。

安装JAVA环境

1.18.1版服务端需要JDK17版,所以需要提前在Linux系统安装好java环境(这应该是老常客了吧)

# 下载JDK17安装包,也可以自己去官网下载,如果出错就运行命令 yum install wget
wget https://img.zeruns.tech/down/Java/jdk-17_linux-x64_bin.rpm

# 安装JDK17
rpm -i jdk-17_linux-x64_bin.rpm

# 测试是否安装正常,显示 java version "17.0.1" 2021-10-19 LTS 则为正常
java -version

端口开放

面板需要 23333和24444 端口。

游戏服务器默认端口是 25565。

如果你使用阿里云腾讯云或者其他云服务商,请进入控制台到防火墙安全组策略,放行以上端口

或者放行全部端口,入和出方向都要(不推荐,及其不安全)

这里只演示腾讯云

防火墙.JPG

安装面板

一行命令快速安装

wget -qO- https://cdn.jsdelivr.net/gh/MCSManager/Script/setup.sh | bash
  • 执行完成后,使用命令 systemctl start mcsm-{web,daemon} 即可启动面板服务。
  • 使用systemctl enable mcsm-{daemon,web}.service来开启开机自启(不开启这个每次重启都有手动启动面板服务)
  • 面板代码与运行环境自动安装在 /opt/mcsmanager/ 目录下。

配置文件目录: data/SystemConfig/config.json

用户数据文件目录:data/User/*.json

远程守护进程配置文件目录:data/RemoteServiceConfig/*.json

安装完成后访问 http://你服务器的ip:23333/ 即可进入面板。

  • 默认账号:root
  • 默认密码: 123456

创建MC服务端

下载Forge1.18.1服务端,下方评论索要。

在面板创建一个服务实例

创建实例.JPG

选择Java版Minecraft服务端

选择.JPG

创建方式选择上传服务端压缩包

压缩包.JPG

自己输入一个想设置的名称,然后点下面的上传服务端软件选择下载的服务端压缩包文件

启动指令输入:bash run.sh

配置.JPG

完成后,就成功在你的服务器搭建服务了,这时你只需要启动服务就可以了,如果不出意外,就已经完成了服务器的搭建。

点击开启实例,开启我的世界服务器

开启.JPG

上图中不同按钮的功能介绍:

特定配置:可以配置服务器的一些游戏配置,如服务器最多人数,服务器端口等(如果为默认的 25565,玩家在输入服务器地址的时候不用加上端口号)

文件管理:后续添加mod,或者编辑服务器存储的数据时会用到,简化了命令窗口的过程。

实例设置:设置一些启动参数

后续需要添加插件就点击控制台的文件管理,进到服务端目录下的mods目录,把插件上传上去然后重启服务端就行。

补充

配置文件.JPG

配置文件中,run.sh为启动程序,user_jvm_args.txt为jvm的内存分配(不配置的话系统会默认动态分配)

如我给jvm分配的内存为2.5g~5.8g(服务器8g内存),大家自己可以根据自身服务器配置调整

jvm.JPG

======================================分割线======================================

服务器出现延迟超过60秒时会自动停止服务,大家可以在server.properties中的max-tick-time配置为-1(不建议,因为一般服务器出现大延迟基本就是算力不够,可以考虑对服务器进行一些优化,如删减mod、更改某些配置、升级服务器等)

配置玩家管理员权限:op 玩家名(在实例的控制台)

(有问题可以在评论区问)

待补充….